热点滚动

大同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工作连续五届、累计六届获“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大同市信用信息中心(大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喜获“2020—2021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这已是我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工作历史上,继2012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2019年度5次获得这项荣誉后,第6次获得该项表彰,也是大同市价格监测工作连续五届、累计六届获此殊荣。

近年来,大同市发改委价格认定监测中心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强化服务宏观调控职能,创新价格监测工作机制,在监测价格运行态势、参与价格改革和调控监管,做好价格预警和应急监测工作、加强价格信息发布,分析预测价格形势、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价格监测工作专班,专班人员深入市场进行价格监测,并且开通24小时价格监测值班电话,及时报送各类价格监测报表数据、动态价格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宏观调控,稳定物价,提供了重要的市场价格信息。2020年、2021年累计向国家、省、市等上级部门报送各类价格监测报表、报告1156次(份)。

下一步,市发改委价格认定监测中心将不断强化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强化服务宏观调控和价格改革,推动我市价格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