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驻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法院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正式揭牌

1月6日,大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驻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法院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正式入驻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法院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保平和大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主任张万贞为调解室揭牌。

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组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是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创新社会治理、拓展价格服务工作领域、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可以有效防止矛盾激化,将价格纠纷解决在基层,对突发性、群体性、重大事件的化解作用明显,有利于减少集体上访、简化纠纷处理程序、减轻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的压力、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是推进和谐建设的重要抓手。

大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作为大同市发改委隶属机构,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求,提供价格争议化解公共服务,构建调解和诉讼制度有机衔接的价格争议纠纷化解机制,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价格争议纠纷,不断提高政府机关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纠纷解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