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1月24日,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宏栓,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田生树、二级调研员鲁春江陪同下,到市发改委驻村帮扶点灵丘县独峪乡花塔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到花塔村,王宏栓主任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详细了解了花塔村人口、就业、经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入户走访中,王宏栓主任来到孙德义家中,详细了解孙德义的家庭成员、住房安全、家庭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使孙德义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王宏栓主任强调,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加强调研,彻底摸清村情,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继续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帮扶责任、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严防返贫致贫风险,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因村制宜、创新思路,积极谋划特色产业发展,并充分利用各种旅游资源,多角度、多方面宣传花塔村,提升花塔村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乡村振兴。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同志带领群众,发动村民,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村容村貌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