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国家级专家评审

10月11日-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申报专家评审视频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参与申报的国家物流枢纽共56家,分七组进行。视频答辩后评审专家将综合枢纽建设方案和视频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分。大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于10月11日上午进行答辩。市发改委李秉坤副主任及服务业科工作人员,大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视频答辩会。

答辩中,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关负责人员对大同市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总体情况、功能与定位、空间布局、存量设施、运营及在建项目、预期发展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阐述了大同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及“一园一区”的枢纽布局。

积极申报国家物流枢纽既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助推晋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也是我市整合存量物流基础设施资源、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机遇。“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紧紧抓牢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时机,构建资源要素的集散中心、供应链服务的组织中心和物流生态培育的创新中心,以物流枢纽经济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