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市政府召开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题办公会

  8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主持召开我市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题办公会。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王宏栓主任传达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汇报全市“两高”项目分类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了各部门“两高”项目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建议。任希杰常务副市长就下一阶段的任务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坚决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整改落实。二是准确把握、迅速行动,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和专人盯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提前谋划、打好基础,从严从紧从实控制“两高”项目。要严格执行准入政策,严控项目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减量替代、节能审查分级管理、项目论证、能耗双控等要求。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