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深化产教融合 擘画通航蓝图

  7月10日上午,“2021中国·通航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大同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专家和人才培养机构汇聚一堂,共议中国通用航空产教融合发展。

  大同市副市长马安全出席论坛并致辞马安全指出,大同市拥有适合通航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条件,面对产业发展形势需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同市发改委(市通航办)主任王宏栓作了《擘画通航蓝图蹚出转型新路》报告,回顾总结大同自获批通航示范市以来紧抓政策机遇,充分挖掘先天基础和后发优势,经过几年的努力,通航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通航产业链逐步形成,示范成果日益丰硕。同时,明确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王宏栓表示,通航产业已列入《大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六大支撑”产业之首,未来大同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的战略部署,起好步开好局,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按规划推动通航示范市建设,在十四五期间交出一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秀答卷。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大同开辟通用航空示范市建设新路径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经验的良好机会和重要平台,对展示产教融合先进模式,扩大校企合作,助推通航产业发展具有重意义。

  民航局有关领导,知名学术、行业专家,通航产业联盟、行业协会代表,全国院校代表,通航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