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2020年大同市在全省粮食流通统计考核中再获优秀

  2020年我市在全省粮食流通统计考核中喜获优秀单位第二名。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准确高效完成日常统计工作和全年各项年报报送。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及时组织全市各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大中型涉粮企业每日上报粮油价格、库存及市场动态,全面掌握全市加工企业应急加工能力,密切关注复工复产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监测预警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有效服务疫情防控。2020年底,我委粮食与物资储备科组织全市各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统计人员、大中型国有、私营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了粮食流通统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粮食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粮食流通统计职责,再接再厉,力争为服务粮食宏观调控、合理引导预期、强化监测预警提供更加优质的数据支撑,推动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