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重点工程调研组对长治市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为全面推进全省重点工程工作,掌握省重点工程项目进展,11月17-19日,由省发改委重点工程处张海龙处长为组长的省重点工程调研组一行四人莅临我市,就我市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市重点办副主任牛卫红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1月1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高新区半导体光电产业园、漳电上大压小改扩建、高铁东站站前广场、太行1号旅游公路等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逐一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听取项目单位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对项目单位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 

  11月19日,市重点办组织召开了省重点工程项目情况座谈会,各县区发改局长、重点办主任及我市部分省重点工程项目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主持,并就我市2020年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我市各县区发改局和省重点项目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程申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强调,各县区要找准问题所在,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工程项目单位要迎难而上,继续努力,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工程进度,保证工作质量,确保每个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按时完工,积极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发展。 

  调研组一行认为,我市重点项目推进举措有创新,有效的推进了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项目手续办理的帮扶和指导,确保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帮助项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在抓好今年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早着手谋划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按照“突出转型、优中选优”原则,精选一批增动能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增强投资后劲和转型动能,为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